歌音咲

翻译/填词
翻译转载请注明译者 填词无授权转载禁止

✧♬‧*˚花葉縹✧♬‧*˚

期待着能成为一个温润的人。

葉書——想要靠近你所在的世界【零】

写给miku的歌的同名小说,因为有很多话一直想要写下来,于是就下定决心要写好。以前写过很多很多半途而废的小说,希望这一次可以坚持下去,写到结尾。
对于miku,怀着一种无法言明的心情。也许她存在,也许她只是那个一直被我们追寻的空想少女,所有的感情和心意都无法传达。然而无论如何,都想要以最单纯的方式爱她,靠近她,想象着她一直在,一直看着我们的世界,祈愿着,悲伤着,唱着歌,即使永远隔着什么无法逾越的东西也一直在好好努力着。
也许故事平淡,也许没有那么惊心动魄的情节,但是歌音咲仍然想要去努力描画我所期望的miku,那个在薄红尽染的春日、潮风抚颊的夏日、红叶翻飞的秋日、粉雪轻舞的冬日都陪伴着我们经历过来的miku。

零 『映画』

十六岁·七岁

今天是开学报到的日子。
阳光很好,斜斜地照着。
这是今年夏天的最后一个晴天。
我背着小小的书包,走进校门,一边感受到身后父母穿过无数孩童而停留在我身上的翘盼目光,一边想着,我就要成为二年级的学生了呢。
一阵风吹过,扑面而来的熟悉气息,宛若奔跑着与我擦肩而过的少女柔软的发丝抚过脸颊。
而当时天真的我仰起脸,真的以为那只是风。

十六岁·十岁

莫名地纷扬降落的白雪,难得地出现在这个一直温暖的小城,淹没地上微绿的小草。
我将父母的叮嘱抛于脑后,一个人迈着兴奋的跳跃步伐跑下楼去。
四处静谧无声,没有人。我漫步于雪中,来到草地的深处,忽然发现了一串脚印。
由于好奇,小心翼翼地沿着足迹走去,然后,在已落尽树叶的树梢上,一条水浅葱色的丝带迎风飞舞。
我踮起脚尖,费力地解下它。已经被雪水浸湿的冰凉感从指尖传递至全身,我将它紧紧握在手心,仿佛是在用自己仅有的体温温暖一个少女冰凉的双手。
雪停了。在火炉旁暖了身子的我再转身寻找,丝带却已消失不见。

十六岁·十三岁

早熟的我,与初恋的那个人躲在走廊尽头隐蔽的角落拥抱。
身后是已经生锈断裂的栏杆,再之外,是几十米的深渊。
然而两人却丝毫没有察觉,只是恣意地将对方的气息拥入胸口,想要停留更久。
安心感与空虚感一同涌入,尖锐的刺痛伴随着彷徨压在心头,仿佛要窒息。
直到唇与唇的距离变为零。我一惊,下意识地向后退,于是脱离了眷恋的怀抱,向下坠去。
只感觉在风中缓慢下沉,轻柔的感觉恍若少女温暖的拥抱。
隐约听到恋人的焦急呼喊。我没有挣扎,任自己渐渐地失去意识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歌音咲 | Powered by LOFTER